光中之影,暮夜之星。

黎明(三)

    36路终点站有一家味道奇好的包子铺。
    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H大传开了,一传十,十传百,长城家包子一时间成了青年学生共同的话题。
    在这个步履匆匆的时代,饮食的地位已经不如过去。每个人被工作效率搞得分身乏术,再没有时间坐在饭桌前好好吃一餐,取而代之的是营养液,代餐饼一类的压缩食品,就算专家们一再呼吁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收效甚微,越来越严重的各类胃病,营养不良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无法忽视的问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饭馆酒店格外吃香,厨师烹调各类美食,既节省了顾客的烹调时间又兼顾了营养摄入。但也因为这样,每家餐厅之间的竞争也格外激烈。
     再遇上百里守约之前,铠并不觉得自己注重口腹之欲。一瓶清水,一片压缩饼干就够他生存下去。但那些出自青年手中的食物那么温暖,它们被主任用心烹调出来,亮丽的外表下有这丰富的内涵,它们不仅可以填饱肚子,也可以抚慰灵魂。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味道,只要吃过一次就再也无法忍受那些干巴巴的压缩饼干,只要是为了这样的美味,就算是多花几分钟等待也是值得的。铠对百里守约的包子有着盲目的自信,而事实证明了他的眼光。
    “救赎的美味?阿铠,这措词太夸张了吧?”百里守约窝在沙发上看着新一期的“H城推荐”,撰写这篇报道的记者是个极富想象力的人,句里行间全是天马行空的描写。
    正在削芒果的铠探过头,塞了一块果肉进百里守约嘴里,草草看了两眼——“那味道就仿佛把幸福实体化 像一道光一样照进心里,如果上帝的救赎真的存在的话,那一定是这样的感觉。”
   

    早餐销量比铠估计得还好,不说在等公交的上班族,许多慕名前来的食客就为菜馆增加了不少额外收入。铠新招了帮厨还有服务员。
    “两个帮你买菜,帮厨给主勺打下手。”铠早就打算好了,把菜馆扩大规模,解放百里守约的双手。
    “那我做什么?”百里守约笑盈盈地看着铠。
    “貌美如花。”铠认真地回答。

    后厨的油烟很大,对百里守约的肺不还。铠给家里换了最新式的抽油烟机,并把窗户加大了一圈:“通风好点,对你的肺好。”
    百里守约觉得心里说不出的熨帖,他父母早逝,弟弟又年幼,早当家的他没有过被人捧在手心的体验。只有这个人,用一颗滚烫的真心,把他完全包围。
    “阿铠。” 百里守约叫他的名字,光是念出声都带着一种甜腻的亲昵。铠应了,等着他的下一句,但是百里守约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也不知在看什么。
    那么一瞬间,铠忽然福灵心至,他想到了一个可能。
    “守约。”铠站的笔直,脚跟狠狠地靠在了一起,这个动作是下意识地,皮制的鞋响亮地“啪”了一声,“请跟我交往。”   

评论(4)
热度(18)

© 残花赋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