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中之影,暮夜之星。

黎明(二)

写成美食文了.....
———————————————————
    百里守约享受简单的生活,不管是烹饪还是家务他都乐在其中。他有一段不短的军旅生活,从前线退下来后便到这个靠海的城市做起了生意,他要求不高,饭馆五六年下来也还是这个规模。
    够用就行了。
    百里守约这么想,他的手艺很好,菜式也时常翻新,回头客跟新主顾都不少,但僧多粥少加上百里守约安于一隅的性格,长城小厨的未来就划定在这不大不小的城里。
    但铠不一样,他对于商机有一种天生的嗅觉。当大堂经理的第二周,他就跟百里守约商量推出早餐业务。长城小厨的位置在繁华的市中心边沿,不远处还有一个公交车站,来往的上班族很多,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得天独厚。
    “不用太多品种,包子、馒头、豆浆,会有很多人买的。”铠说,菜馆里的餐品都是百里守约想的,主勺也是百里守约亲自调教过的好手,他们的早餐一经推出,不管是味道还是卫生上都有竞争力。
    百里守约同意了,他知道铠在这一方面有才能,施展抱负不过是早晚的事。
    “包子五种口味,每天换一种,馒头甜咸限量供应。”百里守约拿着笔敲了两下桌面,确定着早餐的菜单:“牛肉萝卜、酸菜梅肉、蜜汁叉烧、香菇鸡肉、孜然羊肉,就这五种吧。”
    铠下意识咽了口口水,只有他知道这些包子从百里守约手上做出来有多美味。百里守约很快整理出菜单,打算去后厨找厨师商量做早餐的事,涉及到数量,工资等等方面的问题,百里守约觉得有些麻烦。
    “那些我已经算好了。”铠拿出自己的计划表,上面写着后续的计划,完整而富有预见性。百里守约觉得铠之前应该是商人出身,如果说他对商机的嗅觉是天生的,那么这份计划表就不是靠天赋能解决的事了。
    但铠的身世与他无关,因为铠现在是他的家人。
    “晚上想吃什么?”百里守约问。
    “酱牛肉。”   铠脱口而出,又补充道:“锅碗都由我洗。”
    “好。”百里守约的眼睛亮亮的,跟星星似的,“早点回家。”
    他把拟定好的菜单收起来,冲着铠露出一个微笑,步履轻快地出了门。百里守约身上有一股寡淡的,几乎捕捉不到的甜香,像小时候孩子最喜欢的糖,又仿佛梦里母亲的亲吻。
    他真好。
    铠想,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评论(2)
热度(16)

© 残花赋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