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中之影,暮夜之星。

【金剑】猫(四)

 @中空蜜瓜 百里的宿舍猫梗,已经被我写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了TAT,毁了一个好梗。

吉尔伽美什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成就达成(ง •_•)ง

———————————————————————————————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家承外语是德语的远坂凛第一次体会到东方文化的博大精深。

  原本以为那只金闪闪自己跑掉已经是自己人生中最不幸的遭遇了,然而第二天上学好友的一番话才让她感受到了什么叫厄运的高级——“凛,那只小猫又跑回我家来了,你如果不方便养它的话,给我养好了。”

  等等,给你养?那只猫?

  什么叫做区别待遇,远坂凛算是见识了。那只金闪闪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居然在阿尔托莉雅面前作人畜无害状骗取无知少女的纯情,能忍吗?不能忍!

  远坂凛决心要救好友于水生火热之中,她沉下气,拉着老友拐到了校园里一个少人去的角落。

  “莉雅,你听我说。不管我的话有多么不可思议,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就算违背魔术协会的规定,远坂凛也绝对不会把好友出卖给那只可怖的金闪闪。

  “怎么了,凛?”意识到凛语气里的严肃,阿尔托莉雅不免端正了脸色,期待这接下来的惊人之语。

  “就是……”

  “喵~“一声猫叫,吓得远坂凛直接变了脸色,一只看似不足一月大的小猫从阿尔托莉雅的书包里钻了出来,红红的大眼睛直盯得远坂凛心里发毛。那只猫爬上阿尔托莉雅的肩膀,开始蹭少女的脸颊。

  “别闹,都说过不能在人前钻出来的。“阿尔托莉雅的表情颇为无奈,看样子这一人一猫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协议。

  你就如此淡定地接受了它能听懂你的话这个逆天设定么,吾友阿尔托莉雅。

  “我今天出门本来想把它关在家里,结果它一直跟上来,没办法只能带他一起来了。“阿尔托莉雅伸出食指挠小猫的下巴,”它也这么粘你么,凛.”

  “不,它在家从不这样。”远坂凛撇了撇嘴,老天,这只猫不去拿奥斯卡简直没道理。在家里那是饭到嘴边还要挑剔一下你的手有没有洗干净,衣服换新的了吗,饭有没有做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祖宗级“宠物”。比大爷还大爷,比皇帝更皇帝。要知道阿尔托莉雅身体里流淌的属于大不列颠的血液在厨艺上得到了完美体现,做的饭只有本人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不得不说那铁一般的胃简直是非人类的存在。

  你居然完全不在乎。

  果然是个不得了的人物。

  “看来它很喜欢你啊,莉雅。”远坂凛放弃了戳穿吉尔伽美什的念头,“这只猫的名字叫吉尔伽美什哦。你喜欢的话可以叫他金闪闪。”

  “你们家给猫取这么长的名字?”阿尔托莉雅很是惊异,“那叫起来的时候不会很麻烦?”

  “不,习惯就好。”远坂凛看了一眼在阿尔托莉雅肩膀上坐得稳稳当当的某喵,想起父亲整天对一直喵作臣下礼,整日“陛下,陛下。“叫个不停,就忍不住想笑。

  “那就叫吉尔吧。”阿尔托莉雅摸了摸小猫的头,“这个孩子很乖,平时应该不会给你们添麻烦。”

  看看你家的厕所纸能坚持多久吧,如果没有那玩意给他玩,他就会开始折腾你家的床铺,床铺折腾完了就开始抓沙发,后面遭殃的就是时臣。

  虽然是个强力Servent,但依旧保留了一些猫的习性,比如一脸高傲地拒绝毛线球,在没人的时候自顾自玩得超级欢,这种事情时有发生。

  “对了,你刚才说的是……”阿尔托莉雅想起了最初的那段被渲染得无比神秘的对话,远坂凛脸一僵,干咳了两声:“那个,就是,这只猫的年龄比我还大。”

  “怎么可能!”阿尔托莉雅惊呆了,看着这只看起来很年幼的猫崽子,“凛,你开玩笑的吧。”

  不,其实他的真实年龄比我们班所有学生加起来都大。但是远坂凛绝对不能说出来,“有什么事可以联系我哦,莉雅。”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花赋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