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中之影,暮夜之星。

【金剑】猫(一)

架空设定,人物OOC,OOC,OOC

 @中空蜜瓜 百里的宿舍猫的梗,不过已经被我写得面目全非了TAT

———————————————————————————————

  剑道部的阿尔托莉雅,是个独立坚强的女孩子。虽然父母都在国外,只留下她一个人单独住一栋不大不小的别墅,但她依旧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她的同学兼闺蜜远坂凛跟她的情况差不多,然而最近人家大走桃花运,有了男朋友之后一切都变得充满光明。

  “凛,今天也是我先走?”阿尔托莉雅收拾清楚书籍文具,看着除了嘴巴上说满脸都写满“幸福”二字的远坂凛。

  “嗯,莉雅先回去吧。”远坂凛笑着回答,“Archer回来接我的。”

  “好。”阿尔托莉雅对这种重色轻友的行为没什么意见,在她的认知里,远坂凛是一个很孤独的女孩。有个人照顾她,是自己一直希望的。

  就在阿尔托莉雅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那一刻,原本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显现出一个红衣白发青年的身影。他看着阿尔托莉雅离开的方向,开口道:“Master,现在就回去么。”

  “你怎么跟出来了,万一那个金闪闪跑了怎么办?”远坂凛双手叉腰,一脸的不满。

  “他要是要跑我也拦不住。”青年嘴上说着,无奈地耸了耸肩。

  明明就是你懒得管他。

  远坂凛深知自家Serxent的尿性,虽然他说得也有道理,但那绝对不是他偷懒的正当理由。

  阿尔托莉雅是步行回家的,在她看来步行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能锻炼自己的体力。在剑术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别墅在人烟稀少的郊外,需要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每次到家的时候,街边的路灯都亮了。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阿尔托莉雅不是那种害怕走夜路的女生,即使远坂凛跟班主任都有提醒过他天黑走夜路实在危险,她也依旧我行我素。

  不过,今天的街道似乎跟平常有些不一样。

晚上没了鸟儿的叫声,甚至连虫子叫也没有。只有路上是不是晃过的汽车,因为多普勒效应拉长的尾音,都为这个夜晚的不平常做着铺垫。

  阿尔托莉雅走着与平时一无二致的沥青小路,看见了自家大门前早已亮起的灯光以及卷缩在门口的那一小团的毛茸茸的东西。

  “什么东西?”阿尔托莉雅加快了脚步,蹲下身查看究竟。

  原来是一只小猫,一身金色的皮毛即使被泥土弄脏了也能看出干净时的漂亮颜色。小猫的脖子上套着一条跟身体不相称的铁链。该不是被哪个虐猫狂人虐待后逃出来的。

  阿尔托莉雅此时早已把逻辑抛却脑后,把这只小可怜抱回了自己家。

  小猫气息奄奄,但是一双漂亮的红色眼睛却炯炯有神。阿尔托莉雅帮它洗干净身体,确定没有什么需要治疗的外伤,然后把自己早餐吃的牛奶拌了麦片给它吃。

  一动不动,这是不饿?

  按照班上女生养猫的心得,很少有猫会拒绝这种诱惑才是。

  “不喜欢?”

  小猫看着她,又看了看面前那一盆卖相相当差劲的牛奶麦片。静止走到阿尔托莉雅面前,轻轻叫了一声。

  那就是不喜欢了。

  阿尔托莉雅有些难过,自己精心准备的事物就这么被否定了。

  “那你跟我一起吃饭吧,这个我明天当早餐吃。”阿尔托莉雅摸了摸它的头,把那盆牛奶麦片放进冰箱,又把冷冻的牛排拿出来。

  “喵~”小猫跟在她后面,看她把牛排直接放进微波炉里,转了几转又要拿进锅里烹调。由于烹调过程太过于惨不忍睹,我们在这里作了马赛克处理。

  好了,晚饭完成。

  “这次你可不能再挑食了。”阿尔托莉雅把自己的大作放在小猫旁边,站在桌子边向上帝感谢食物的赐予。

  “阿门。”阿尔托莉雅发出最后一个词,开始坐下来享用自己的晚餐。小猫在盘子边走来走去,干脆跳上椅子,爬上了桌子。

  “两份一样的。”阿尔托莉雅以为小猫要吃自己吃的那份,很大方地在自己的右手边让出位置。

  小猫跳到了阿尔托莉雅的腿上,在那个地方寻了个舒服得位置,就这么卧着。

  阿尔托莉雅再次注意了那条跟小猫不相称的铁链,她放下手边的餐具,抚了抚小猫一身柔软的毛。

  “是不是被这个扯得不舒服。”阿尔托莉雅在铁链上摸索了一会儿,找到了铁链的开口,“等等,我帮你解开。”

  也许对猫来说这条铁链是个无解的束缚,对于人来说就容易得多了。

  得了自由的小猫抖了抖身上的毛,还伸出舌头舔了舔阿尔托莉雅的手。

  “你要是没胃口就明天吃吧。”阿尔托莉雅看着它血红色的眼睛,“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做个检查?”

  从那天开始,阿尔托莉雅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这不仅仅是这只猫带来的。

小猫在阿尔托莉雅大腿上换了个舒服得姿势,这种轻松的感觉取悦了它。它长得实在很可爱,有别于阿尔托莉雅已知的任何一个品种。

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引出了阿尔托莉雅不在外人面前表现得所有温柔。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花赋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