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中之影,暮夜之星。

【铠约】雪(一)

雪豹设定的铠哥,幼崽什么的最可爱了。

———————————————————————————————

百里守约这辈子有两件最后悔的事,一件是丢下年幼的弟弟独自面对外来入侵者,还有一件是为了寻找过冬的食物,将铠一个人留在山洞里。

铠是他在巡山时捡到的,雪豹幼崽还没断奶就被人抛弃在雪地里,若不是百里守约的眼力出众,他就会被那日凛冽的寒风活活冻死。狼的领地最东边有一座巍峨的雪山,狼族管那叫“曦曦切尔”,意为生命的归处。

雪豹或许是从那儿来的。

百里守约把身体几乎冻僵的雪豹幼崽用自己的围巾包了起来,小心翼翼揣进怀里,突如其来的温暖让昏厥的幼崽动了动,它挣扎着睁开眼睛,却又碍于虚弱的身体不得不闭上。

“没事了,你安全了。”耳边那个声音这么说,仿佛三月的春风。

冬天,万物凋零,不仅是猎物,就连果腹的草木也很少。狼族是不挑剔的,但就算是这样,也不是狼狼都能吃饱肚子。

百里守约是族群里的捕猎好手,他可以将身形隐藏在环境之中,静静等待猎物进入自己的捕猎范围,一击必杀。他早就在秋天就储存好了足够的食物,甚至还采集了不少野果野菜,对于狼族而言,这样的准备意味着一个富足慵懒的冬天。

生命的体温终于将死亡的阴影驱逐,幼崽的呼吸慢慢平稳,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百里守约把冻成一整块的羊奶用火化开,用一根小勺子喂它。母羊几乎不会在冬天产仔,这些是他用鹿皮去人类的集市上换的。百里玄策一贯喜欢这些乳制品,他也不嫌麻烦地给他备着,这时候刚好解了燃眉之急。

“咪——”小雪豹终于缓了过来,他还太小,小到认不出救自己的人不是自己的同族。他只是凭着天生的感知,寻找对自己来说最安全的地方。他伸出舌头一点点舔掉勺子里的羊奶,时不时发出一点声音,催促着再给自己一点。

还真的是个不怕生的。

百里守约想,他耐心地喂了它一整碗羊奶,一下一下揉着它的小肚子帮他消食。幼崽吃饱了就困,本来睁得大大的漂亮的蓝眼睛这会儿已经昏昏欲睡。百里守约把自己的围巾扔到一边,拿来一条毛毯做了一个简易的小窝给幼崽当床。

“好好睡吧。”百里守约摸摸它的小脑袋,想着帮它找到自己的家人。如果不是不得已,谁又会把这么小的孩子丢弃在冰天雪地里呢?

他是知道失去家人的痛苦的,如同那些岁月里他走遍狼族的每一寸领地,寻找着自己的弟弟。也许在这个孩子不知道的地方,他的家人冒着寒风在找他,担心他冻着饿着,自责自己把这孩子弄丢了。

百里守约认识很多人类朋友,他曾和一位误入狼族领地的猎龙者正面对抗,斗技精湛的女猎手好奇他隐匿身形的方法,并且自来熟地向自己介绍了自己的朋友。

“我们就缺少你这样的狙击手!”女猎手说,并且强势地把自己拉入了他们的队伍,“来吧,加入我们,我们去到的地方更多更远,你一定能找到你的弟弟。”

那是一段很长的旅途,他从中收获了很多狼族里没有的东西。他在人类和狼族领地交接的位置找到了已经成年的弟弟,他已经成为了独当一面的战士,已经不需要哥哥的宠爱与保护。

他们在久远前就分别,百里守约没有了继续旅行的目的,而猎龙者们找到了比猎龙更有趣的事情。他们要去遥远的东方看一看,去到那个神秘莫测的国度寻找猎龙者梦里的白龙。

“小守约,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千万别忘了去城里找大叔,他会一直在那里的。”女猎手说着,拉起自己伴侣的手,无视狙击手无奈的苦笑,大步走向了太阳升起的地方。

大叔是一位成熟的战士,据说他年轻的时候当过国王的参谋,领导过成群的士兵,最后隐居在这座宁静的小城里。

百里守约把幼崽抱了,用一件斗篷遮住自己立起的耳朵,混在人群里进城。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算得上轻车熟路。冬天的小城就跟森林一样冷清,害怕寒冷的人们躲在家里,守城的士兵穿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

“进城做什么。”

“找人。”百里守约说,“我答应他要去猎一张鹿皮,但是冬天的鹿比夏天的狡猾一万倍。”

士兵看见了他抱在怀里的小布包,伸手要揭开。百里守约避了一下他的动作,伸手露出一小张白色的皮毛。

雪鹿是这个季节的特产,城里的达官贵人愿意花大价钱购买。士兵点点头,示意百里守约过关,这张鹿皮可能是这个青年过冬的资本,而他并没有断人生路的爱好。

百里守约进了城,径直进了一个小巷。蜿蜒曲折的青石路,两边都是两人高的高墙,里面隐隐约约传来欢声笑语。慢慢地,这些声音不见了,转为一片死寂。

“咪——”闷久了的幼崽探出头,粉色的鼻尖嗅了嗅身边的味道。在闻到百里守约的气息后便毫不犹豫地想钻进他怀里。百里守约挠了挠幼崽的下巴,安抚他不要乱动:“我们快到了。”

苏烈是个大隐隐于世的隐者,在花巷经营着自己的花店。他去过很多地方,也收集了很多地方的花草种子,中原的,北域的,南疆的,东海的,他的花很受小姑娘喜欢,却也只有几个熟客常来店里光顾。

“守约啊,又来城里买东西了?”苏烈的脸上永远都带着微笑,百里守约把幼崽从包裹他的外衣里扒了出来,小小的一只,还没有苏烈的巴掌大。

“我捡的。”

“还没断奶。”

雪豹部族一直独来独往,甚至连俩夫妻在一起都是各自生活。孩子跟随着母亲,除非母亲身故,不然幼崽不会独自被丢在雪原上。苏烈的消息灵通,各个部族都有他的朋友。

“雪豹族在选新王,而他们一向人丁不兴,这次又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幼崽遭殃。”苏烈说着,颇为感慨地摸了摸幼崽的脑袋,“他能遇见你,是他的运气。”

没有父母,没有族人。

幼崽的身世比他想的还要可怜,可怜他懵懂无知,可怜他独自一人。百里守约把幼崽抱进怀里,贴在心口的位置:“没关系。”

他想,以他的能力是可以抚养一只幼崽的。

“我以后就是你的家人了。”

评论(3)
热度(55)

© 残花赋琴 | Powered by LOFTER